nkknkk

《倘若》02

徐天堂其实很感谢那个医生的。如果不是她告诉自己郑淑梅所在的病房位置,他也不会趁乱逃出来之后就可以直接往病房方向寻找,然后碰上同样来找他的阿梅。在这么危急的情况之下,替他省下了兜圈子的时间。
见到郑淑梅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紧紧拥入怀中,徐天堂只觉得自己伤总算没有白受,流多少血都是值得的。

Canteen
“听说今天你救的那个犯人跑了,警察都在找他。”美宝搅着咖啡边闲聊。
“咳咳…”庄芷若心里一突,也顾不得继续吃东西,赶忙确认,“你是说…那个…徐天堂?”
“就是他。”Dr.Yuen也插话进来,“听说你们离开医务室之后,警察没有看住他,他自己挣脱手铐逃走了,现在找没找到都还不知道。”
悔意顿时涌出来,芷若暗骂自己,怎么会被他“真诚”的眼神蛊惑?就这么轻易的做了逃犯的帮凶?
“我想起有些事情要做,你们慢慢吃。”说罢,她便匆匆离开。
见到在医院值班的警员,芷若犹豫了半晌,终于还是鼓起勇气上前,“阿Sir,我…我有事情要同你说,今天那个犯人徐天堂…”
“你叫我啊?”一个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徐天堂?”
庄芷若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才过去几个小时的时间,他竟然回来了。
“靓女医生,看来你的医术需要在精进一下了。”他坐在轮椅上,指指自己的伤,带着笑调侃。
见到原本缝好的伤口再次沁出鲜红的液体。医生的本能让芷若面色一沉,瞬间进入到救助病患的情绪中。
“Madam,唔该你去外边等,我处理好之后会叫你。”
这一次,他身边的警员已经换成了一个穿着黑色西装,梳着干练低马尾的女人。
上下直勾勾的盯着庄芷若,她面无表情问道,“我要保证他的安全和在我可控范围之内,所以你要告诉我需要多长时间?”
“呃…如果伤口没有崩开太严重的话,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被她突如其来发问,庄芷若愣了一瞬之后答道。
“好,我相信以你的专业能力你可以为他处理好。我会在外边等,10分钟的时候我会进来看一下进展,如果没有结束,再过10分钟我会继续进来确认…”
“得啦~”还没等庄芷若出声,徐天堂已经朝着她摆摆手,指指自己腿上的伤,“我这副天残脚的样子你以为我能逃得出你Madam G的手掌心吗?更何况我有什么理由逃跑?你都知道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对着Madam G,他也无所谓掩饰什么,毕竟她是来帮自己的。况且他既然看见阿梅没事,之前紧绷的心情完全放松下来。
“我认同,不然你刚刚也不会这么轻易被我找到,在自身能力有问题的同时身体也有问题,就的确很难逃走。”
“……”
“讲话像机械人一样~”在Madam G离开后,徐天堂略感无奈又好玩的低低嘟囔。虽说今天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但徐天堂则隐约觉得自己跟这个Madam G大概不是一路人。
“嘶~”药水的刺激让徐天堂不由得身子一颤,拉回他的思绪,“呵…还真是痛…”他有点尴尬的扯唇。不同于之前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郑淑梅身上,身体的疼痛他即便有感受却不会多加注意,现在心事了结心态自然不同,潜意识也会让他更在意自己的伤口,痛感也愈加强烈了。
“你这次伤口重新裂开是因为动作太大所致,二次处理是会比较痛,你要忍耐下。”芷若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厌烦,而是轻声细语的安慰他。
徐天堂虽然在强忍,但是心情却是放松的,望着芷若的侧颜,是那么专心专注,不自觉也勾起唇角来,“被靓女医生照顾,多痛都值得啦。”
其实,从头到尾他都没有见过庄芷若不戴口罩的样子,但是她那双总是带着盈盈水光的眸子,凭他阅女无数的经验来看,这个女医生应该是个美女。而这种不走心的哄女生情话对他来说简直就像呼吸一样简单。
只不过,当芷若替他重新处理完伤口摘下口罩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错了…
“徐天堂?”见他似乎有些怔忡,于是庄芷若开口唤他。
“我有个问题想要请问你。”
“乜啊?”
“你是不是混血儿啊?”
“啊?不是啊…”芷若老实的摇头。
“我不信,你一定是,如果我没猜错,你一定是美女混仙女的那种吧?”
一身简单朴素的白大褂都挡不住她的美貌与出尘的气质,就算徐天堂见过那么多女人,也不由得从心底赞叹一句好美。
“……”面对这样的“夸奖”,芷若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回答,只得随意笑笑,便转身收拾手边不要的东西去了。
“可以走了吧?”Madam G走进来,看了下手表,对芷若的表现表示赞赏,“17分钟,的确在你所说的时间范围之内。”
“嗯…伤口的注意事项我已经交代给他。”扭过头,她对徐天堂认真告诫,“希望你这次可以认真遵守,如果再裂开真的会很麻烦。”
“如果下次还可以见到咁靓的仙女姐姐,我不介意伤口再裂开一次。”他口花花的挤出一个笑。
“如果有下次,我也会很难交代,甚至我会怀疑你有真正的逃跑意图,所以我会向上级申请,派多几个警员守着你。”Madam G不解风情的煞风景。
“得啦~依家你要看住我,不会还让我这个虚弱的伤者自己动手吧,推我回病房啦Madam~”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