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knkk

《倘若》03

夜晚

庄芷若走上天台,将晾晒的衣服一件件放进臂弯挎着的篮子中。

在她的手距离自己的小内内只有几公分距离的时候,蓦地一阵狂风吹过,吹乱了她的发,也把小内内吹到空中转了几个圈,才飘飘悠悠落回篮子里。

芷若眨眨眼,眼眸立马熠熠闪着惊喜,开始四周张望着,“风狮爷?是不是你啊?你回来了?”

然而,不论她怎么努力都看不到任何身影出现,回应给她的也只有沉默。

沉下肩膀,芷若有些失望。自从被风狮爷封住她的天眼之后,她再也看不到其他的精灵,就连风狮爷也看不到了。可是她偏偏还是认为风狮爷一直都在,一直还都在守护着她。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她看着风狮爷的公仔半晌,伸手拿到面前,轻轻摩挲着他的头顶,“风狮爷,以后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吗?”

而她不知道的是,身边的沙发位上,风狮爷正摇着他的扇子,坐在芷若的身边。

“这么容易被你估到就不是你爷爷我啦。”咧开的大嘴有着洋洋得意。

可惜芷若听不到也看不到他,“你还好吗?不知你去咗边呢?”

风狮爷上下打量了芷若一番,并没有想要分享自己的见闻,而是略带无语的叹了口气,“你真是的,从来都不会想想自己,永远都是在关心其他人。”

芷若当然感受不到风狮爷的怨言,她轻叹口气,“身边的人都一个个离开,小马,你,啤啤,豪仔…好像一切的一切都像发了一场梦一样…”

突然,像想起什么一样,她抓起身边的手机,看到WhatsApp里发给马季依旧已读不回的消息。抿抿唇,芷若微垂着眉眼想要掩饰自己的失落。

“你果然还在惦记那个马季,我已经说了,他就是你的孽缘,你从他那里只能得到伤害,真是死心眼。”风狮爷一脸恨铁不成钢。

其实又怎会不知道自己跟马季也很难有未来呢,只是偏偏心中放不下罢了。算了,不想了。回忆起今天在医院的经历,她还是很希望风狮爷可以能听到自己的分享,“我今天遇到一个病人,还蛮奇怪的。他像是故意弄伤自己,一开始我还以为他要逃跑,原来不是,而重新被逮到反而好开心。你说是不是很奇怪。”

“的确是很怪咯,不过你遇到怪人都不出奇。”风狮爷抱着手臂,静静的听着。

 

爱丁堡医院

“刚刚那个病人生命体征已经稳定,可以pass给骨科,记得后续工作要继续跟进一下。”

芷若交代完工作,买了杯咖啡,在走廊的座椅上稍作休息。

望着来来往往的人,她有些恍惚。

这些人有人开心离开,有人流着泪离开,每个人在医院都经历着人间百味,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人类真是麻烦。”风狮爷不知何时又出现在芷若身边,见她若有所思的模样,于是感叹。

“咦?他今天出院了吗?”她向不远处望去。

顺着芷若的目光,风狮爷见到徐天堂正从不远处走过来。

目光刚好对上他,芷若站起身,主动打招呼,“徐生,你今天出院啦?”

“是呀,多得仙女医生你医术高明,不然我也不会这么快康复。”今天的徐天堂,是以自由身的身份出院的。杀害淼淼嫌疑终于洗清,他曾经变节的嫌疑也同样摆脱。他终于可以放下过去一直积压在心里无法对外人言说的不平与委屈,开始自己的新生。更何况他又抱得美人归,有郑淑梅在,他只觉得自己的人生圆满得不得了。

“原来你之前说的病人是他啊?”风狮爷忽然插进两人中间,对着芷若惊诧道,“点解会是他啊?”他看上去痛惜不已。

只不过,两人并无听到风狮爷的哀嚎。

“嗯,你记得哦,你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最近也要忌口。”芷若还是不忘自己做医生的职责,认真嘱咐他。

“这么靓还这么会关心人,果然只有仙女才做得到”偏头扫了眼她的名牌,徐天堂笑道,“庄芷若,名字同人一样…啊…”最后一个“靓”字还没发出声音,徐天堂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推力,一个大踉跄自己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扑向芷若…

呃…芷若怎么都没想到他突然扑过来,两人就这样半倒在座椅之上,徐天堂一只手撑住座位,勉强让自己与她拉开距离。他们只隔着一杯咖啡的距离,两个人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Sorry...没站稳…”徐天堂尴尬的扯唇,想要直起身子,手臂却仿佛黏在椅子上一般动弹不得,就连身体仿佛也被箍住一样。

见他似乎没有起身的打算,在走廊来往的人无不侧目两人,芷若也愈发难为情,“徐生,我想要起身,你可以不可以…”

“不是我不想起身,而是我不能…”徐天堂又挣了挣身体,依旧无果。

因为此时,正有一条无形的绳索,将他们二人紧紧捆绑在一起。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