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knkk

【海关夫妇】补白4

监狱
“两公婆来看我,不会当这是约会的行程了吧?”Sam与海关二人隔着玻璃而坐。
“你这话,很难笑哦。”今天是阿Yan第一次探监,尤其对面坐的还是自己的好友,她一时之间还不太习惯这样的相处。明明自己离开之前,几个人还在海叔海师奶家一起打边炉,他还和海锋一起打机,他们还一起去探望过Flora…却突然变成这样。
“怎么样啊?最近ok吗?近排我们都有些忙,一直都没来看你。”海锋知道她心里不太好受,于是揽过她的肩给予无声的安慰。
Sam反而一如既往地绽出一个有些无所谓的笑脸,“你看我这样像不ok的吗?在里边吃的好睡得好,精神都比之前好了。”的确,现在的他不必再背负着罪恶感,也不必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整个人轻松了许多。
“哇~你说得好像度假一样。”海锋忍不住揶揄他。

“总之看到你们两公婆好好的,我也就安心了”上一次,海锋还是一个人来,这次见到两人一起,Sam也感到很欣慰。
“我们昨天有去探过Flora,医生说她现在的状况很稳定。”阿Yan知道Sam现在最关心的始终是病床上的那个人,“仲有,海师奶也不时有过去,为她擦下身子按摩一下,放心,我们有好好照顾她。”

自己最在意的事情已经被告知,Sam也算放心不少,对着海锋邀功,“还是阿嫂善解人意,不枉我帮你哄她回来,不然你还要独守空房继续做你的望妻石呢。”

这过程说来话长,也不是现在这种场合之下适合谈论的,海锋也只是笑笑没再继续说什么。走出探监室,他只觉得感慨,“我觉得阿Sam比以前开心了。”

“我都觉得。”阿Yan也表示认同。

“其实我还想知道,他是怎么同你说的。”阿Sam今天突然提起这件事,也令海锋有些好奇。

“他只是拜托了律师传了几张你在病床上的照片给我。”阿Yan倒也坦白,“你都知道我那时候并没有打算回HK.”当时,自己看到那些照片,什么都没想就立刻买了最近的一班的机票赶回来了。
“所以,是不是心好痛呢?”抓起她的手,将它按在自己的胸口,海锋咧开嘴讨好地笑,“当时你有没有吓得心脏砰砰砰砰跳啊?”
说不担心当然是不可能的,这次海锋的受伤也让阿Yan再次回想起曾经他在毒品调查科的时候,每逢执行任务,她都偷偷为他担惊受怕的感觉了。想到这里,她不由得语带埋怨,“你啊,以后都要好好保护自己知唔知。”
“知道~老婆大人!我的body也是属于你的嘛,我会好好保护留给你欣赏的了。”
“痴线~”被他无厘头的回复逗笑,阿Yan轻笑着骂了声。
这次的经历,让他们都更加懂得珍惜对方与理解对方的感受,还一起直面了问题,那他受得皮肉之苦也不算什么了。海锋也很感慨,“不过我都很开心你因为我而回来,仲有JC,多亏他及时发现问题和说服了你,有机会我们要请他吃饭了。”
阿Yan顿了一瞬,开口道,“其实JC都不算是主要原因…”
“那是为什么?”
她没有打算继续这个话题,而是挽起他的手臂,“走啦,我们去买菜吧,我想吃你做的菜和最强甜品。”
“Yes Madam~”他笑着牵住她的手,紧紧收拢在掌心,“以后只要你想吃,我随时候命。”

海关家

“Carson~~”阿Yan换好拖鞋,弯下腰揉揉Carson的小脑袋。

相比她的温柔,海锋却变身“严父”,引领着它来到自己的水盆面前,佯装生气,“Carson!今天做乜都不饮水啊?仲要把水盆打翻,你是不是又想进医院啊?”

算起来,Carson的年纪换算成人类的也有五十岁左右了,身体各项机能都开始衰退,这也让他们对它的照料更加悉心。尤其海锋,不时就会通过手机app去观察它独自在家的情况。

被教训了一通,Carson抬起头望着阿Yan,嘴里发出“呜呜”的哼哼唧唧声,似乎在向她求救。

“我都帮不了你啦~”阿Yan爱莫能助的伸出食指在它面前晃了晃,“你要听爹地的话才乖~”

没了救兵,Carson只得不情不愿的伸出舌头,舔食水盆里的水。

“Good boy~”海锋赞赏的夸奖道。然后,他指向墙上挂着的宠物监视器,“你看,我们随时都可以通过这个知道它在做什么,几好。”一想到这是自己买的,海锋更是觉得非常满意。
“嗯…”阿Yan点点头,偏头过头半开玩笑道,“还可以看到有人揽住Carson,哭得好惨呢。”
海锋心底升出一股不好的预感,撇撇嘴,眼神带着闪躲,嘟囔道,“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看到啦。”她轻挑秀眉,笑得别具深意,“要去签字的前一天晚上,我本想通过app看看Carson,但是无意中看到了你对它说的话…”这也是让她下定决心遵循内心深处的渴望,深刻热烈地重新去爱他的最重要的理由。
边听着,海锋的面色也越来越红,他当时可是哭得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一点都不man.
“这个玩具买得的确几好啊。”见他别别扭扭的一脸窘样,她反过来安慰地拍拍他,“如果不是因为它,我都不知道原来自己竟然这么自私,都没有顾及过你的感受。”她耸耸肩,眸光有些黯淡,“我都不是一个好老婆…”
温暖胸膛送上,将她密切收拢,安抚了她的情绪。海锋轻吻她的额角,语气中听不出半点怨气和介意,“傻瓜,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120分。更何况我从来都不认为这是自私,你生病了嘛,好起来不就没事了?只要能和你在一起,一切都不是问题。以后呢,我们同Carson就继续齐齐整整一家人开开心心,嗯?”
暖意流淌在胸臆之间,她莞尔着点头,“嗯。”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们彼此坚定的信心,可以继续驱逐心底那块空冷的角落,她也相信会越来越好。

望着海锋的侧脸,阿Yan轻咬唇瓣,内心经历了一番挣扎之后终于开口,“锋啊…”
“乜事啊?”
“我们…可不可以不去爬山啊?”

他微怔,似是领悟了什么,“原来你今天在咖啡厅欲言又止是因为这个。”
将头埋在他的肩头,她崩溃哀嚎道,“好累好冻啊…如果再去的话,我惊一家人会少咗我啊…”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