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knkk

【海关夫妇】补白5

陶艺室

“唉!我搞不定佢啦!”姑妈看着自己面前一坨黏黏的泥巴,一股无名火冲上心头,原本就不太多的耐心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沮丧,“这根本就不按照我的想法改变形状,怎么就是不听话呢?”

听到她的抱怨,Yan稍稍停下手中的动作,只是轻勾唇角的望了她一眼,然后继续专注自己眼前的陶土,没有做声。

即便她的表情很细微,却还是被姑妈捕捉,“呐呐呐,你不要觉得你做得好就取笑我哦。”伸着头望着yan手中的陶土已经初见雏形,姑妈顿时觉得好没面子。平时还觉得阿Yan的笑容好恬淡好温柔,可今天看来却非常刺眼呢,“我怎么知道原来这么难!”甩甩手心黏着的陶土,姑妈气鼓鼓。

本来是她今天心血来潮,才拉着Yan出来做陶瓷,想着可以给自己和彪叔叔做出一对情侣杯,没想到看着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只是拉坯的过程就比她想象中困难许多。

Yan手中的动作未停,轻轻挤拉湿滑软糯的陶土,在操作台上转啊转,不时的,她还添加一些水进来,使得坯泥更加润滑,慢慢变薄形成适当厚度的坯体。在双手力度的不断转变下,渐渐的,泥团上部开始出现一个窝,坯体也随之呈现出她想要的形状。

“其实陶土也是带着点傲骨的,要先反复拉起挤压,才能把空气挤出来,这样让它更加听话…”

Yan的娓娓道来的话似乎也感染了姑妈,让她渐渐平复了燥郁的心情,学着Yan所说的那样,动作轻柔而耐心,慢慢地竟也找到了一些感觉。

“终于完成了!”姑妈如释重负大呼一口气,看着自己的作品仔细端详,只不过虽然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这结果并没有让她满意,“好丑啊!”哪里像杯子,歪七扭八抽象得很。

Yan唇畔带着温柔的笑意,安慰道,“第一次做成这样都算不错啦,底也很结实不会漏水。”

很可惜,并没有起到任何安慰作用。

“标准要不要这么低啊?”姑妈睨她,蹙起眉心,“不好,我还是要重新来过。”

“不要啊…”Yan想要阻止的话音还来不及落下,姑妈已经把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自行摧毁。

看着眼前已经被姑妈一巴掌拍扁的作品,Yan比她还要惋惜,“就这么白白浪费了…”

“嗯,我其实都觉得有点可惜,但是还是不要了。”姑妈很果断。

“可是它倾注你好多心血进来的。”

“嗯,那也不要了。”姑妈依旧斩钉截铁,甚至没有一丝不舍。

对于姑妈的态度,Yan不太理解,“点解啊?”

“我姑妈要做就一定要最好的,如果不是完美的作品,我宁可不要。”

有了上次的经验,再次投入专注,姑妈也找到一些诀窍,果然上手多了,最后出来的成品也终于使她满意。甚至迫不及待拍下来准备send给彪叔叔。果不其然,彪叔叔的回复是无限赞美,这也让她开心不已,流露出难得一见的小女人神色。

“看吧,我就说了,其实有时候虽然断舍离都好难,但是对于这件事本身来说,都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有瑕疵的话,每每看到想到,岂不是非常遗憾?”

这话似乎击中到了Yan内心的某个角落,她目光为之一变,缓缓垂落眼眸,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语,“也对…对于过去的留恋,算不算自寻烦恼呢?”与其沉浸在那些不完美的烦恼情绪里,为什么不让自己重新接纳新的完美呢?

“嗯?你说什么?”专注与彪叔数Whatsapp的姑妈并没有听清。

“没什么…”Yan摇摇头,无意识的将目光投向店里落地窗外。

外面天气正好,阳光洒在行人身上,为他们镀上一层金色,看得Yan的心情似乎也跟着轻快了。

离开陶艺室两个人边走边闲聊着。

“我听说附近有一家咖啡厅的下午茶很好吃,不如我们现在就去啊?”

“其实我想…”Yan的话还未说出口,手机已经响起。

瞥到手机屏幕上的“锋”字,姑妈打趣道,“要不要这么痴缠,刚刚分开个钟就急着打给你啊?”

Yan笑睨她一眼,划开了接听键。

“结束了?”海锋温润的声音从手机的另一端传来。

“嗯,刚刚出来。”她的口气轻快。

“你们不如找个地方坐一下,我开车来接你?”

“不用了,我自己搭车…”

忽然凑到Yan的耳边,姑妈提高音量对着手机笑道,“不用麻烦锋sir啦,我一定把你老婆完完整整还给你,你就放心啦!哎呀!你老婆打我!”姑妈扶着被Yan轻拍的手臂,故意夸张道。

“你别听她乱讲。”

“既然姑妈都这么说了,我就勉强同意吧。”海锋假装不情不愿的答应。

“你也不用等我吃饭了,同Carson都乖乖的听到没?”Yan也不忘关切叮嘱。

“Yes,Madam!”

挂掉电话,Yan转头对姑妈说道,“我还有个地方要去,Sorry不能去下午茶了。”

“我陪你?”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

“OK.”姑妈耸耸肩,也不介意,“那…我要同锋sir讲一声了,毕竟我都答应他了。”故作很Man的一把揽过Yan,她一副考虑状。

“你当我还是三岁细路仔吗?”Yan抱着手臂,要笑不笑的瞥她一眼。

“我没有当你是细路仔,但是你可是锋sir的宝贝,我当然要对你负责到底,不然我那什么赔给他。”

“你觉不觉得同彪叔叔在一起之后,你越来越油嘴滑舌了。”Yan伸出手指,勾住姑妈的下巴,反过来揶揄她。

“是吗?”姑妈摸摸自己的脸,略带自恋的语气,“我觉得这是爱情的滋润才是吧。”

“……”Yan摇摇头,无语失笑。

与姑妈道别之后,她拦下一辆计程车,独自来到了一个她曾经一直都不敢踏足的地方。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