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knkk

【海关夫妇】补白6

永爱园

这里是专门安放流产胎儿的地方,园内并没有设立如其他墓地那样的墓碑,而是给每个离开的BB立了一座小小的石牌,上面刻着的,是每个深爱怀念这些小天使的父母的名字以及对这些逝去的小生命的一些祝福。

自从失去bb之后,除了安葬的那一天,Yan便再没有踏进过这里。因为这里安放着她不敢面对的回忆与伤痛,可今天却不知怎的,她忽然想来看看。

“Hi BB,你好吗?好久不见啦~”Yan蹲在小小的石牌前,将手中的向日葵放下,“原来你已经离开这么久了…”她低喃,口吻近似自嘲,“我的确是个不太合格的妈咪,现在才来看你…”沉默半晌,再抬眸时,她已敛去了失落的情绪,“或许因为我们都没有ready好真正的相见吧…所以你才会选择离开…”她的声音低浅而温柔,像极了一个母亲在对熟睡的宝宝说话,“那就…期待我们都ready好的那一天,好吗?”

今天姑妈无意间的一席话,意外触动了Yan的心弦,像是一股热烫的温柔流过心间,融化了她心底冰封的某个角落。让她明白,过于深陷执念其实并不能改变什么,更重要的是迎接更好的未来。

感觉有人向自己走来,Yan转过头的瞬间,海锋已经不知何时来到了她的身边。

“你怎么会来?”她其实有些意外会看到他。

“这不是我应该问你吗?”海锋没有直接回答,眼中闪过笑意,顺势捏捏她的下巴,故意夸张道,“哦!被我抓住你不乖乖返屋企。”

其实意外的不止是Yan,海锋也是同样,但是在这里见到Yan,他甚至已经开始猜想,这是否代表她真的愿意去面对并且真正的做到放下?这样的想法,让他的心中泛起一股酸涩,却也觉得欣慰。

还没从上一刻感伤的情绪中缓过来,Yan清澈的眼中仍旧含着泪,对于他的玩笑话,其实不太笑得出来。

放下一束相同的向日葵,海锋抬手揽过她的肩,安抚般地轻轻摩挲她的背。

向日葵代表着他们曾经对BB的期待——永远向阳而生。

不愿看她再自责下去,握住Yan的手紧了紧,他拉着她再次蹲在BB的小石牌前,“听说,每个BB在出世之前,都会在天上选择最最最钟意的人做妈咪…那我们就约好,如果还有下一次的机会,你还要继续选择关佩欣做你的妈咪,选择回到我们身边,好吗?”

说着,海锋伸出尾指举到Yan的面前。深吸一口气,Yan轻抿着唇,像是收到了鼓励与鼓舞,无比慎重的举起手,虔诚的将自己的尾指勾住他的。然后他们一起将大拇指印在bb的石牌上。

“呐,我们说好咯。”海锋笑道。

“嗯。”嘴角慢慢的上扬,泪水划到Yan的嘴角,苦涩中带着欣慰的甘甜。

“放心哦,我会好好陪着你妈咪的,把她养得肥肥白白…”

“乜肥肥白白啊?你以为是养猪仔咩?”Yan斜睨他一眼,语气中带着不满,唇边的笑意却违背了她的意愿。

“知道笑就好了。”海锋轻轻戳戳她的脸蛋,“要开心~~总之老公在这里。”他挺起胸膛,还不忘拍了两下。

“你经常来吗?”她没头没尾的问道。

“嗯…也没有很常…”他轻咳了声,似是在掩饰。

他的反应已经给了Yan答案。其实,失去bb怎么会只痛她一个呢,可是他却永远以她为先。即使曾经也责怪过他的不理解,但是她知道,无论何时,哪怕跌跌撞撞,他都会追到她的身边,近乎盲目的宠她,迁就着她。

此时此刻,Yan的心情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那你下次再来的时候,记得叫上我。”

凝视她认真的神情,海锋甚感欣慰,“好啊。”

他等的,就是这句话。

 =======================

IPIP

“Madam~”见到Yan,大家纷纷打招呼。

Yan亲切的点头示意,越过众人,她站在海锋办公室的门口,在门上轻叩了几声,“能走了吗?锋Sir.”

“老婆大人亲自接我下班,当然可以。”海锋油嘴滑舌的回道,走上前来,顺势揽上她的肩,“今天难得我们都早收工,你想食D乜?咕咾肉?或者别的?”

“你决定啦…”Yan抱着手臂,放心的把晚餐大权交给他。

“那正好可以去supermarket补货,清洁剂也用完了…”海锋开始盘算着。

“都话你决定啦…”对于这些家务事,Yan向来无异议,毕竟她是享受更多的那个,“对了,Carson的窝已经很旧了,我在网上订个新的,不过收货地址选错成这里了,只能带回去,你后备箱有地方的吧?”

猛地,海锋定住脚步,咧嘴干笑了声,“突然想到我都有D工作仲未完成。”

“锋sir不是这么匆忙的人哦?”Yan轻蹙秀眉打趣道。她十分清楚,两个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是绝对不会发生忘记什么事情的情况的。“你不是连电脑都关了?”她明明亲眼看到。

“就是突然想起来的嘛,不如你先回?”海锋表情不甚自然的眨眨眼。

“奇奇怪怪的…”Yan嘟囔道。虽然心有疑惑,但是她也没有多想,“那我去supermarket补货,你需要买什么告诉我。”

“不要,很重的。”海锋想都没想便一口回绝,不想她受累,“仲有Carson的窝你也不要搬,等我一起搬回去。”

“嗯,随你咯。”Yan自然乐得轻松。

将她送进电梯,海锋计算了下时间,顺便玩了两局掌上game,这才走出海关大楼。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