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knkk

【海关夫妇】补白7

“咦?阿yan好久不见。”见到熟客,Rikcy停下手中的工作,笑眯眯的打招呼。

“是啊,近排转了部门所以都比较忙。”

“锋sir没同你一起吗?”自从她回到HK之后,几乎每一次光临都是他们两个人,而今天却只有她。

“他今天临时有工作。”简单交代完,Yan便径自找了临近窗边的位置坐下,这里的视野比较好,可以看到整条街上来往的人流,所以只要是没有其他客人坐在这的时候,他们都会选择这里。

“VIP Menu到!”

不过这次,Yan却没有翻开它,直接把Menu重新交回给Ricky,“多谢,不过听说店里最近更新了菜单?我想睇下有乜新嘢。”

总要允许一些小小的“叛逆”存在,和一些未知的新的可能,不是吗?

“都好,如果你钟意这些,我就加到你的专属Menu里,下次方便你点。”

“不用这么麻烦的。”面对别人的用心,Yan还是本能的感到不适应。

Rikcy笑笑,“不麻烦,就算你不加,锋sir这个100分的好老公知道了都会要我加上去的。”

海锋对她的无微不至,体现在方方面面,渗透在每个角落,让她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既然这样,她就既来之则安之吧,“那今天我就试下新菜式咯。”

“那就一份海胆酱焗牛油果、和风牛肉同鲷鱼寿司怎么样?仲有新酿的青梅酒都不错的。”

“OK,你话事。”

坐在平时习惯的位置上,吃着喜欢的美味菜肴,Yan将它们拍成照片发给海锋。

环顾四周,今天店里的客人较平时来说要多一些,三三两两,或是情侣或是家人朋友,显得店里很热闹,更加衬得Yan形单影只的。

少了坐在对面的人,Yan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自由,但是似乎也夹杂了一点点孤独。好矛盾哦,她托着下巴,轻嘲得勾起唇角,一直以来她过得都是循规蹈矩的生活工作,使她并不容易接受一些未知的改变,于是心中总会向往一些叛逆和一些不顾一切,一些不用再按照计划去做的事情。

不过,现在的她也很清楚,让她可以放肆任性的资本,是因为海锋一直都在,所以只要她累了,只要她愿意,转个身就够了。

“答应佢!答应佢!”身后忽然传来一阵吵闹和欢呼,引得Yan回过头去。视线越过人群,停留在那对拥抱的男女身上…

(回忆)

抓住Yan的手,目光流连着她纤细净白的手指,海锋轻轻摩挲着她无名指关节的位置,“好像还差点什么哦?”

她噗嗤一笑,“结婚啊?”斜睨他一眼,明知故问。

“你想点搞?揾律师安排又得,上网登记又得。”海锋给出了一些可能性,反正最后她的决定就是他的。

“唉~”Yan轻叹口气,“我现在有咗才结婚,有d阵脚乱晒。不过…”她故意拿乔,“仲差d嘢~”

海锋一把搂过,像个吃不到糖的孩子,耍赖着想让她快点妥协,“其实你想怎样?是想要铺张的玫瑰花瓣路,大阵仗那种呢?还是吃完早餐,我就跪下邀请你嫁给我呢?”

吃个早餐就够了?Yan轻哼一声佯装不满,“那不是便宜你了?唔得!”

“这也唔得那也唔得,咁你想点呢?”

“我想要好好考虑下。”她故意收敛起脸色,假装慎重。

“仲考虑乜啊?你等得了bb都等不及啦。”他伸手贴上她的小腹,讨好的意味非常明显。

“乜等不及啊。”她拍那只大手。

“我等不及,可以了吗?”说着,海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小巧的丝绒盒子。“不如也不要吃完早餐了,就现在吧。”

敛去嬉笑的神色,海锋单膝跪地,执起Yan的手,垂眸凝视着,忽然心生一股感慨。自从得知她有BB的消息之后,他其实也想了很多,回想当初她答应做他女朋友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心得仿佛拥有了全世界。一直到现在,这份情感并没有因为时间而流逝,反而如同一坛好酒愈发香醇。

原来,爱情能有这种令人不顾一切的魔力,让他有勇气愿意跟眼前的人度过一生一世。

也许,爱对了人就是如此吧。

见他一直低垂着头不言不语,Yan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轻咬着唇瓣,心跳也因为他的举动而加速。

“其实我从小到大都有好多梦想的,我一直以为我可以选择自由,但是原来,可以和你好好的永远在一起,才是我最想要实现的梦想。”偷偷的深呼吸,平复自己的情绪,海锋这才缓缓开口,“关佩欣,你可不可以,陪我完成这个梦想啊?”即便他们如此熟悉,即便现在接下来他们要怎么继续走下去是那么明朗化,可当他说出这番话的时候,还是会紧张。

细细咀嚼着他的话,Yan轻抚上他的脸,轻笑着反问,“梦想都是有代价的,你要被我拴住一辈子吗?”

“不是已经拴住了吗?”握住那只手,他放在唇边轻轻吻了吻、

不得不说,如果不是因为BB的到来,她大概永远都不会考虑跟海锋结婚这件事。即便他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即便她认为他们的确是相爱的。但是小时候爹地妈咪的陆续离开,让她也明白,感情就不应该给自己留下过多牵扯与羁绊,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全然的抽离。

但是此时此刻,望着这个跪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她想,她是愿意被这份羁绊捆绑的。他愿意被她绑住,而她又何尝不是呢?

拥有一个能够长相厮守,在她身边逗乐她、与她拌嘴小吵后以亲吻做道歉的伴侣,一个一直渴望彼此,即使过了几十年,也能如初时邂逅般的深爱着对方,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的伴侣,其实是很幸福的,不是吗?

相视一笑,海锋为她戴上了戒指。

他知道,不需要玫瑰花瓣铺路不需要那些华丽的辞藻,他们就可以拥有彼此。

“礼成。”凑上前去,海锋想要讨个甜头。

就在海锋凑近自己,近在咫尺的时候,Yan突然别过头去,“粥要凉了。”

趁他突然僵住的瞬间,她已经自顾自的端起粥来,“嗯,好吃,明天我还想吃这个。”

“喂,戒指都戴了你怎么还…”海锋泄气,“Carson!你怎么那么没眼色。”他低头无语的看着不知何时突然凑过来的Carson,更是没好气。

“Carson,Good boy哦。”Yan却仿佛没听到他的怨念一样,揉揉Carson的脑袋。

“……”不敢对亲亲老婆发作,海锋只好眯起眼,用手指轻轻戳了戳Carson,“你啊~真是个忤逆子。”

唉~算了,他们有的是时间,一辈子呢!

(回忆完)

指尖轻抚无名指的那枚戒指,Yan不由得心生感叹。原来不知不觉,他们已经结婚一年了。这一年,酸甜苦辣滋味俱全,甚至这些跌宕起伏比他们婚前那些年经历得都要多。

可她却也如此庆幸,他们经历这么多,依然还能够牵着彼此的手。

从店里走出来,沁凉的空隙吸入肺里,Yan心情愉悦的哼着歌。抬眸望着天空,狡黠的月亮挂在天上,引得她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今晚的月光好靓。”她把照片传给海锋。

刚刚传过去,他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做完事了?”

“是啊,在回来的路上了,有点塞车。”海锋的语气里带着小小的埋怨,“还想说如果你没吃,就打包给你一起呢,结果就看到你的照片,现在更饿了。”

听在Yan的耳朵里,就像在撒娇,她轻笑,“那我让Ricky做份外卖,今天我试了一些他的店里一些新品,都几好味,以前都是你话事,这次换我推荐给你~”

“好啊你决定。”海锋欣然答应,“诶不说了,前边好像有交警在检查。”

“先生,随机例行检查,请你出示身份证同驾驶证,仲有打开后备箱。”

“后备箱?”一听到这个,海锋神色一凛,显得有些紧张,他推开车门刚想要说点什么,就看到阿sir制服口袋上挂着的便携摄像头,“呃…你们这是…”

“为了起到更加广泛的警示宣传作用。所以今天我们会开live做直播,全程记录执法情况。”阿sir解释道。

完蛋了!海锋心头突地一紧。

而他异样的神色自然也引起了阿sir的注意,“请打开后备箱。”

“……”

“先生,请打开后备箱。”阿sir再次重复,语气严肃起来。

“可不可以不要打开。”抱着最后一丝丝希望,海锋央求道,“或者,可以不可以关掉这个我再去开?”他指指摄像头。

“抱歉先生,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海锋窘迫不已,只好硬着头皮打开。同时内心开始呐喊:千万不要让熟人看到啊!!!

“哇~~”四周看到的人全都不约而同发出感叹声。

连在不远处的施马都凑过来看热闹,“哇,男人的浪漫。”他拍拍海锋的肩膀,“先生,你很用心嘛。”

这样的夸奖,并没有让海锋有半点的开心,因为WhatsApp的群组已经开始此起彼伏的响起提示音。

不用看他都知道,这次不但没了惊喜,现在还搞到人尽皆知的程度。

海锋尴尬的扯扯唇,欲哭无泪,无语问苍天…

“哇塞~锋sir也太会了吧!Madam Kwan好幸福啊!!!!”

“这是屠狗级别的放闪啊!突然觉得,平时锋sir跟Madam已经很照顾我们了……”

“你们这帮男人学学人家锋sir啦~整天嚷嚷找不到女朋友,做到这种程度,还怕没有女朋友?”

“No No No!如果个个女仔像Madam Kwan这么温柔体贴,每个男仔都会想方设法费尽心思留住她啦!”

面对这样的八卦,今晚的群组算是热闹了。

回到楼下,Yan已经在街边等他了。见海锋悻悻地下了车,她已经忍不住噗嗤一笑。

“我被拍到已经没面子,你就不能给我个面子吗?”

“OK~OK~”她点头答应却根本忍不住,噗嗤~

“关佩欣!”某人就快要恼羞成怒了。

“Sorry Sorry~”她很没诚意得道歉,拽拽他的袖子,歪过头,唇角弯起一抹笑花,“其实呢…镜头里拍得都不是很清楚,可不可以让我现在看看?”

反正也曝光了,海锋已经彻底放弃了挣扎,牵起她的手,“跟我过来。”

打开后备箱的刹那,亮亮的光从里面射出来,映入Yan眼帘是被装饰得很梦幻漂亮的微型影展。

她拿起一串照片,细细端详,看着上面的拍立得,是海锋与Carson的鬼脸,忍不住笑道,“这么没有形象,你有没有经过Carson的同意啊?”

“佢话比我知它很愿意配合我,你看它脸上都写着我愿意。”海锋指指Carson,甚至有点得意。

拿起另一串照片。

甚至是什么时候被拍的,她都不知道,那些存有无数表情的脸,那些她爱拽着他衣角衣领的手,她单纯的脆弱,她纯粹的坚强,她叫他“锋”时的温柔,她傻傻得可爱得能带出他眼泪的笑…

满满的,全是她,全是他眼中的她。

不得不说,这样一份充满回忆的礼物,还是很奏效的。

见她目光柔柔,一副备受感动的模样,海锋从身后揽过她的腰,在她耳边认真的低语,“本来想要在当天才给你看的,不过你提前看到就算啦~老婆,结婚周年的前2天快乐,以后每日都快乐。”

靠在浴室的门边,Yan盯着倚靠在床上玩手机的男人,半晌才缓缓开口,“锋…那个…我们好像很久没有用同一个浴室了哦?” 

海锋只是抬了抬眼皮,“好像是。”便再次收回目光,专注手机上的游戏。

“海锋。” 她走上前来,一把拉下他的手。

“诶诶诶!马上就要过关了!”海锋倍感惋惜。

她眯眼盯着他,语气有些严肃,“你在做乜?”

“Ada咯,她儿子一直过不去这一关,要我帮手。”伸手他就要再次拿起手机,下一秒却已经被Yan眼疾手快的拿走,海锋一脸懵,“乜事啊?” 

“…”面对不解风情的傻男人,Yan似是没好气的把手机还给他,“算了没事。”转身进了浴室。 

临睡前,确认过Carson一切正常之后,海锋走进卧室,就见到Yan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怎么啦?怪怪的?”他凑过去。

Yan咬着唇,似是在思考怎么说,半晌她才迟疑的开口,“今天我听姑妈说,Billy和他老婆要离婚了。”

“啊?点解啊?”说起来,Billy以前也算他们同部门的同事,所以与他们也算有点交情。

“听说…是夫妻生活方面出了问题…”

海锋听了也认同的点点头,“那方面有问题的确影响夫妻关系,就像Shirly他们,也是后来决定生BB之后才融洽的。”

“那…我们呢?”带点试探,Yan小小声地问。

其实从Yan失去BB之后,她一直没有什么心情去做这些事,直到今天和姑妈聊起别人,她才恍然原来已经冷落了他这么久,而他似乎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甚至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满。

“我们不一样啊。”海锋似乎并没有把朋友的那些问题太当回事。

“有什么不一样?”刚刚冲凉的时候,她的试探好像完全不奏效呢,“那个…你不想吗?”他的反应竟让Yan有一瞬间开始怀疑自己的魅力是不是不如以前了。

“当然想啊,好想好想!”海锋倒是十分坦白,耸耸肩道,“但是我不想你勉强。”

这样的答案,让Yan很难不承认自己不感动,他永远是这样,凡事都以她为先。

见她似是露出愧疚的神色,海锋抬手捏捏她的后颈,轻勾唇角,“傻瓜,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我怎么会控制不了自己啊?”

“嗯…那如果我说…”她轻轻抠着他的掌心,可目光却低垂着,不想他看到她的羞怯“一点都不勉强呢…啊…”

下一秒,Yan已经被海锋一下子扑倒在身下。

他的急切反应,令Yan笑声出来,努着红唇戳戳他的胸口,“你不是说可以控制得住吗?”

“骗你的。”天知道他有多么多么想要好好拥抱她…感受她的温暖,与她交融一体…

而Yan早没有多余的注意力去思考其他问题,因为现在她的目光和心,全部都集中在眼前目光炽热、神情专注、表情认真的男人身上。

俯下身,海锋终于缠绵的吻上他想往已久的红唇,将她带进yu望的洪流中,彻底淹灭…


海关大楼 电梯

抬头看着电梯的数字,海锋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有其他人,他用肩膀撞了下Yan,“老婆,明天周末又是结婚纪念日的正日,不如…今天我们早点收工吧…”

“……”知道他话里有话,意图不轨的心很明显,Yan别过眼,脸上一阵发热,请咳了声想要隐去不自在的羞怯。

“早晨!”姑妈中气十足的从不远处小跑过来,笑着向他们打招呼,凑到Yan身边立刻开启了闺蜜模式,“上次我说的那家店铺在打折,今天收工你陪我去吧?”

“咳咳咳!!!”

姑妈停下热聊的节奏,“锋sir你没事吧?”

“没事…”海锋扯唇干笑,清清嗓子,抬头看着电梯上的数字。

“哦。”既然没事,姑妈便也不再关心,继续拉着Yan聊天,“不如今晚我们…”

“咳咳咳!!!”

“锋Sir你真的没事吧?你的咳声好像不太正常哦?”

叮——电梯门打开,他该下电梯了。

“没事…”最后睨了Yan一眼,海锋表情怪异的走出了电梯。

“他怎么今天怪怪的?”姑妈一头雾水,完全状况外。

“没事。”Yan扯扯唇,心底因为这家伙的幼稚举动而发笑不已,“突然吃错药罢了。”

“啊?”

(完)

暂时海关的故事就告一段落啦~以后有梗再见!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