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knkk

《倘若》06

“病人全身都受到病毒感染,白血球下降得很快,而且全身器官都开始衰竭坏死,很抱歉我们真的无能为力。”Dr.Wu惋惜地告知众人,“可以做的,就只能是为她止痛。”

病床上的郑淑梅,脆弱得令人心惊,她越来越虚弱,似乎大家稍不留神,就会失去她了。

“如果你们有什么要对她说的,隔着玻璃对她讲,她能听到。”

趴在玻璃窗边,眼睁睁看着郑淑梅难过地承受这样的痛苦,徐天堂心如刀绞,却无能为力。

病床上,郑淑梅泪眼婆娑的望向天堂,因为全身的疼痛,她的表情都有些扭曲,她轻轻张了张嘴,却无法发出太多声音,她想再摸摸他的脸,却没有力气再抬起手来。

她的反应,让徐天堂的心脏骤然被人勒紧一般,他立刻转身对医生说道,“让我进去!”

“不行,你进去的话会很危险。”医生与护士都阻止。

“正妹有话对我说,我一定要进去!”徐天堂一脸坚决。

“现在毒药成分没有化验出来,你接触到也会有感染的风险。”Dr.Wu也同样坚持。

“是啊,她现在这样,你进去万一…”欢喜哥也加入的劝诫的行列,他同意医生的说法,面对相识十年的老友,他一把年纪,可不能承受同时失去两个的痛苦了。

“我刚刚化验过,我没有中毒,我不怕,求你让我进去。”什么中毒不中毒,天堂根本不在乎,他的心都要随着郑淑梅一起离开了,命又算得了什么呢?

一直默默站在不远处的庄芷若,心中升起一股深刻的悲哀…

脑海中,仿佛跑马灯似的,一些画面再次浮现。心爱的人就这样与自己阴阳相隔,这种痛苦她也曾经历过。

不同的是,她至少比徐天堂多了些心理准备。而相同的是,这份痛的程度都让人难以承受。

“Dr.Wu,我们之前都去化验过,没有被感染。”走上前去,她帮徐天堂说话,因为她知道如果他无法进去与阿梅道别,这样的遗憾将会缠绕他一辈子,“请你通融下。”

空气间漫着一种磨人的沉默,Dr.Wu看看芷若,终于点头应允,“好吧…既然你说了,那帮他穿防护衣。”

来不及说谢谢,徐天堂已经立刻跟着护士去做准备了。

透过窗户,芷若看到他,正在为弥留的阿梅戴上结婚戒指。

她无法听到,他在阿梅的耳边究竟说了什么,但是她知道此时此刻的他一定经历着一场撕心裂肺。

直到,心电图监控从跳动的波浪线转为一条直线,郑淑梅戴着戒指的那只手,颓然垂下再也没能抬起来…

 

夜晚

庄芷若一个人蜷缩在床上,紧闭着双眸,而眉头则是紧锁的。翻了个身,她终究还是叹了口气坐起身来。

不行,失眠。

躺了一会儿,她决定还是不要睡了。来到客厅,她想要喝杯水。目光无意一瞥,她放下水杯,拿起了沙发旁的风狮爷公仔。

“风狮爷,你究竟几时才会出现啊?”她现在,好希望风狮爷能够在身边,听她说说心里话。

旁边的座位上,渐渐现出一个人形来。风狮爷摇着扇子,“怎么?失眠啊?”

可惜,芷若依旧看不到他,只能继续自说自话,“今天我有个朋友过咗身…她是因为中毒而死的。我从来没想过,身边的人会以这种方式离开…”生活简单的她,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复杂,不得不说带给她的打击不小。那如水的眸子中,也流露出悲伤的情绪,“我只要闭上眼,脑子里就是徐生那张脸,小心翼翼的问我,阿梅是不是不会有事…那么卑微那么期待我能给出一个好的答案…”她露出苦笑,“可是我不能。”

“果然,又是那个徐天堂!”提起他,风狮爷就没好气,“我就说啦,你们凑到一起就没有好事发生。”

“本以为做医生的这些年,我早已看尽了悲欢离合、人生百态,原以为自己的心早就硬了…”她轻捂着心脏的位置,“可是原来,还是会痛啊…”

当医生让她学会很多,可是实际上却无法抵抗一种叫做命运的东西。龙猫、巧儿、梅姐…无论她多么努力,也无法阻止那排山倒海的挫败感向她袭来。

“因为你是好医生,你很善良,所以你才会为这些人去在乎,去心痛咯。”这样美好的庄芷若,也是风狮爷决定守护她的原因啊。

透过窗户,她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

“梅姐,你有安心离开吗?”她好想好想帮帮他们啊,她知道他们一定还有好多话没有说完,因为这样的告别真的好难好难。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